Rss Feed

Followers

  1. 为金钱爱情干杯

    July 26, 2010

    最近看到在A电视台的某频道周末某时段播的某“属娱乐性质时事报道讨论性节目”中某主持人发表的伟论,从娱乐圈中“专业剖析”时下人类的病态爱情思维。

    至少在我眼中,主持人所说的爱情观是病态的。
    当然,这位知识渊博、说话头头是道的former辩论员主持人,就连以用金钱为衡量和主轴的爱情观都可以说成“时下潮流”和有点“这么做很正常啦”。

    当然金钱为主宰的爱情思维是确确实实存在的,但同时以爱为出发点和主轴的爱情,也是真真实实的。许多人可能认为相信爱的人真是太傻太天真,因为爱不能做成 roti canai 来吃掉,也不能变成cristal champagne 来请 Lindsay Lohan 喝。(不是我说的哦,真的有人这么说过)

    观念是怎么溜进一个人的脑袋呢?灌输。要教育出良好和拥有正确观念的下一代,就是用灌输。不要问我为什么要教育下一代,你可不想你下一代连亲情也要用金钱来衡量。但在我们强调给予下一代优质教育的同时,有个人很搞笑地在全国整百万大朋友小朋友面前抢黎明金句王饭碗,
    猛抛金句
    “问世间钱为何物?直教人生死不顾”、“有钱饮水饱”、 “讲金不讲心” 等等等等。
    节目最后还要恭祝各位 “有钱人终成眷属”... ...

    Ok, 我 get 到贵节目相尽办法讽刺名人嫁富豪的现象之苦心,但家有尚可塑造儿童,可否在儿童有机会塑造好的观念前避免荼毒他们的思想?当小孩来问你:“我给你钱,你做我女朋友!”这句话时,心里是会发生七级大地震的没有。

    所以please, 你的世纪伟论留到茶余饭后在嘛嘛挡的大讲台上豪言,再请你的支持者一起拍手叫好,用teh tarik 饮胜吧。



  2. 0 comment(s)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